このままでいい。

【茨晴】会做梦的妖怪

其實只是想轉這篇文,才費了好大的功夫找回密碼( ´͈ ᗨ `͈ )◞♡⃛
給my念一百顆小愛心

荆棘晴空:

*茨木童子X安倍晴明


*和账号另一个主人的某葵讨论了一晚上的脑洞www






>>>>>>>>>>>


“呜啊最近我遇上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…”




孟婆抱紧三味线一脸的心有余悸。




鬼使黑哈哈笑道:“难道是你和山兔赛跑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什么大妖怪?”




孟婆使劲点了点头,继而又摇了摇道:“是撞到大妖怪了!但是是在熬汤的时候…”




鬼使白皱眉:“三途川?有谁能凭白擅闯鬼届?”




“是个很高大的妖怪…头上还长着角。”孟婆叨叨絮絮地回想,底下长着大嘴的汤碗似乎也瑟瑟打颤起来,“他凶巴巴问我要汤喝。”




“汤?”鬼使黑抱臂,“就你做的那味道…谁真想不开要问你讨要?”




“真的有嘛!”孟婆激动地抓住牙牙的碗沿,“对了!在他来之前我记得还有一件事!”她哼哼了两声,“我见到了一位好看又厉害的大人…”




鬼使白微微睁大了眼,下意识抓紧招魂幡:“你说的是…”










>>>>>>>>>>>


人的魂魄会以生前灵力最充沛时期的形貌显现。




孟婆在奈何桥边开了一家汤铺,她每天要遇到很多很多性格形貌各异的人。每个人都会抱着她递过去的汤碗潸然泪下,有甚者号啕大哭,仿佛都要将这一生的遗憾与后悔诸付足底泪海。然而所有人饮尽孟婆汤之后,前世种种尽数流逝,唯剩茫然空壳一具木然往桥对岸走。




有一个人不一样。




那天来了位身着狩衣的银发青年,孟婆认识他,这世上大多妖怪都知道他。孟婆百余年来都是小女孩的人模样,人类却不同,即便是大名鼎鼎的阴阳师,也终将迎来大限。




青年问孟婆要了一碗汤,轻声向她道了句谢。




青年盯着咕咚咕咚冒起泡的汤水不发一语。他的神色太过平静,孟婆原以为像他这样的大人物此时该有更多感慨。




“您真是意外的冷静呢!”




青年抬头:“什么?”




孟婆歪了歪头道:“就…您没有什么生前的遗憾要告诉我的吗?”




青年微笑摇了摇头:“不,我这一生达成了很多心愿,已经觉得很满足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只是…”




“只是?”




青年又摇了摇头,用宽大的袖子掩着,抬手一饮而尽。




孟婆虽有些在意他没说完的话,仍要继续履行她的职责,她指了指对岸:“上桥往对面一直走就是了。”




青年默默地点了点头,像是不经意回头往来的地方看了看。




“诶?”孟婆眨了眨眼,像是错觉一般,她好似听见扑通一声,一滴泪落进河里,泛起一圈清浅的涟漪。




那位大人离去了,没过一会儿来了个侧额生着鲜红的犄角妖怪。




“这里还残留他的气息……喂!”他看向孟婆,孟婆无来由打了个寒颤,“刚才有个阴阳师过去了吗?”




妖怪身上戾气太重,孟婆努力平稳下自己战栗的嗓音回道:“……嗯,确实有一位走过去了……”




妖怪的目光一瞬变得锐利无比,他使劲攥紧巨大的妖爪,孟婆这才发现他有一边的袖管是空的。妖怪像是在和孟婆说话,又像是咬着牙自言自语:“那家伙……是怕我难过才不让我见他最后一面吗……”他满是不屑地哼了一声,“我怎么会像你想的这样脆弱。既然你毫无留恋的话……”




孟婆绷着神经看他兀自低语,大妖忽然抬到喊她:“喂小姑娘。”




孟婆下意识挺直了腰板:“怎么了?”




大妖朝她一步一步逼近:“你的汤。”他伸爪子指了指孟婆一边翻搅着的大锅,“给我盛一碗。”




孟婆眨了眨眼:“啊?”








>>>>>>>>>>>


茨木童子拎着酒壶来到枫林里,酒吞童子已经坐着等他了。




“你们都在啊,真是少见。”




他走到酒吞身边,屈膝坐下,噗的一声拔开酒壶塞子,仰头灌了一口。




酒吞童子瞥了他一眼:“你要借酒消愁吗?”




茨木抹了抹嘴,皱眉道:“也不怎么好喝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

酒吞拿手肘顶了顶他:“喂,你没事吧。”




茨木不解:“你从刚才开始一直在说什么……”




酒吞有些恼了,不耐烦道:“我是看不下去你这幅半死不死的模样,不就是死了个阴阳师……”




茨木很少觉得心慌,此刻他第一次感觉只有枫叶飒飒飘落的四周太过安静,安静到让他觉得心里空空落落到慌张:“你说谁?”




酒吞此时才讶然道:“你忘记了?他已经死了,那个阴阳师……”








>>>>>>>>>>>


“……晴明。”




茨木睁开眼,他背靠着树干,侧头看向一边拢起袖子提笔作书的阴阳师。




晴明握着笔,润饱墨水的笔尖的纸上勾出潇洒的一划:“你醒了?”




“嗯。”茨木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“我好像做了个梦。”




“梦乃心中所生。”晴明搁下笔,抬头看向他,“你梦到什么了?”




茨木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开口道:“晴明,人的生命太过短暂,再过几十年你就要老了。”




晴明点头道:“生死轮回乃天道常情,这点你不明白吗?”




“就是因为我明白。”茨木皱眉,脸上笼起一层烦躁,“那之后怎么办?你安安心心去转世,我要怎么找到你。”




晴明淡淡笑起来:“你不用找我。”




茨木脸色阴下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


晴明站起身,摇着扇子一派悠然:“正因为人活在世上的时间有限,这一生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情才会变的珍贵。我不想你每次都经受重头再来的折磨,只希望我这辈子能让你一直记得。”




“这一生?”茨木咬牙,“对我来说远远不足够。”




“已经足够了。”晴明柔和的面容渐渐变得模糊起来,“我很幸运这一生能遇到你。”








>>>>>>>>>>>


妖怪是不会做梦的。




食梦貘可以吞食他人的梦境,也能汲取别人的记忆,再在梦里还给他。




茨木童子是平安京唯一会做梦的妖怪。




=FIN=




稍稍的解释一下w大概就是茨木把喝了汤后忘却的记忆拜托(威逼?)食梦貘变成他的梦,茨木和晴明的对谈其实是茨木的梦境,这样的设定w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8 )

© 固步自封的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